鹿知忆_deer

还不睡?

[all鑫]花册(41)

-本文又名《病种拯救计划》


-关于心心救赎八位病人的故事


-全文为一个完整故事,cp洁癖者可只看带了自己cp标签的部分,对剧情无影响


-收集艺术与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请勿上升


-本章为浩瀚鑫空篇


——


15


繁乱的心绪被一个湿润的吻慢慢浇凉,谁都不想逃离这个缱绻的温柔乡,只是隔间太过闷屈了,丁程鑫先平复下情绪,把人推离开来。


小狗有些委屈又不解的看他,丁程鑫难得的不敢回视,一言不发的拉着他走出公共厕所。


唇上微凉的触感惹的他心乱如麻,这条复杂的故事线永远不在他的掌控只中,丁程鑫紧紧拉着身后人的手,却怎么也不敢回头。


“阿程哥。”


他听到人喊他,侧身看了一眼,愣住了。


不知何时,严浩翔面上的墨镜已经取下,他好看的眼睛在户外的阳光下显得更为通透,熠熠生辉般散着光亮。


街道上人潮涌动,喧闹嘈杂,他像这世界上最平常的人一样,穿着简单的卫衣,安静的站在那里,眼神毫不避讳的看着他,身子也没有发抖。


“阿程哥。”严浩翔又重复了一声,随后弯弯唇角,“谢谢你。”


以及,我爱你。


16


回到家里时,天色已经很晚了,推门进去,入眼的是脸色苍白的严母,看见两人她立马仓皇起身:“浩翔!”


“你们去哪儿了?我一回来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吓死妈妈了呜呜呜呜……”


严浩翔被她决堤的眼泪吓得一抖,茫然的眨眨眼,看了一眼忍不住笑意的丁程鑫,才扭过头来轻声道:“妈……我跟着阿程哥出去玩了。”


“什么?”严母猛地愣在原地,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慌乱的捂着嘴看向丁程鑫,“小丁,浩翔,浩翔他说话了?我……我听错了?还,还是……”


丁程鑫回以一笑,证实了他的猜想:“阿姨,浩翔现在很好。”


很好。


很好是什么意思?


严母还没反应过来,丁程鑫就皱皱眉,有些娇嗔的踢踢严浩翔的小腿:“愣着做什么,抱抱阿姨啊。”


严浩翔呆呆“哦”了一声,有些僵硬的上前,艰难的轻轻抱住母亲,又乖乖看向丁程鑫,后者笑着对他点点头,才放下心来,安抚性的拍拍女人的肩:“妈,我没事了,阿程哥说我的病好了,我现在是正常人了。”


“你,你……”好像终于听懂了一样,原本呆若木鸡的严母感受到儿子身上温暖的触感后才终于激动的嚎啕大哭起来,一句话都说不完整,“浩翔啊!我的儿子啊……”


于严母而言,“正常人”这三个字是她从不敢奢望的,他从前只愿严浩翔在自己的世界里安安静静的过好,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可新的护工才来了这么一段时间,就这样近乎彻底的治好的严浩翔的病,让她怎么能不激动,几乎想跪下来给丁程鑫磕几个头感激他救了自己的亲生血脉。


虽然严浩翔的病好的差不多,但亲密接触太久丁程鑫也怕他不习惯,于是温和的出声:“阿姨,我们在外面逛了一天,浩翔应该很累了,先让他休息好吗?”


“好……好,小丁,谢谢你,真的谢谢你,你就是我们严家的恩人,以后有什么事都跟姨说,姨上刀山下火海也帮你!”闻言,严母连忙松开儿子,不停的道谢,怜爱又小心翼翼的轻浮严浩翔的头发,“浩翔,晚安,好好休息。”


“嗯。”严浩翔点点头,迟疑了一会,才轻声道,“妈妈晚安。”


那一刻,严母只觉得,她操劳半辈子为儿子治病,太值得了。


——


严浩翔也确实是累了,回了房间几乎沾床就不想再起来,即便如此也还是想要抱丁程鑫,像个大型人偶。


怎么会说话了这么能撒娇。


丁程鑫有些无奈的钻进他的被子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蹭蹭,奖励似的在狗狗脸上亲了一口,揉揉他的脑袋说了句晚安。


“阿程哥晚安。”


与此同时,脑海里的冰冷声音响起。


[任务已完成,请宿主在七日内清除记忆。]


好久没见到系统了。


丁程鑫安静的笑笑,眼睛再次睁开,身前的人好像也感应到了,不解的睁开眼看他,而怀里的人却只是轻声重复了一次。


“严浩翔,晚安。”


17


严浩翔迷迷糊糊醒过来时,天已经大亮了,他习惯性的往身旁一揽,却只触到一片冰凉。


他下意识的慌乱起身,脑海里不好的直觉告诉他丁程鑫早已不在房间,他匆匆忙忙的冲出去,看见餐厅里准备早餐的严母,脸色更差。


“诶浩翔?起这么早,怎么不再睡一会。”一晚过后,严母已经能平静面对崭新的儿子了。


“阿程哥呢?”严浩翔跑到严母跟前,眼眶都泛着不正常的红,音调激动起来,又重复了一遍,“他去哪了?”


“小丁啊。”严母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他今早就跑过来跟我辞职,说是要去读大学了没时间在这边工作了,他没跟你说吗?你阿程哥人又好看又聪明,肯定是读书的好料子,咱不能耽误人家……哦对,他还让我转告你,他听说含羞草也会绽放给别人看的,什么意思啊?”


听着严母的话,严浩翔的脸色一刻比一刻苍白,他几乎是手脚并用的爬上二楼,摔开花园的门,入眼的便是在这深秋独自绽放的含羞草。


花盆里,有一封看起来陈旧的信,上面的火漆印章精致漂亮,在花园温和的阳光下闪着柔美的光晕。


小狐狸模样的。


[To:我的严浩翔,


我也不知道,下次见面是多久。


不要难过,哥哥告诉过你,最好的再见方式,是完美的离别。


我不是好的医生,也不是好的护工,但下次见面时,我会是你最好的丁程鑫。


希望,我的严浩翔也一样。


好好生活,慢慢长大。


我们,未来见。


From:你的丁程鑫。]


信封被重新包好,严浩翔安静下来,缓缓跪坐在地上,看着那盆一动不动的含羞草,它的叶子边缘已经溃烂,再也无法自由舒展。


他虔诚的闭上眼,轻抚上含羞草的叶子。


阿程哥,可是你没告诉我,含羞草只有濒临死亡的时候才会绽放。


——

浩瀚鑫空线暂时完结。

下章开霖鑫,电竞文,游戏我自己编的,如果比较关注游戏内容的话可以去微博看一下设定,不看也没关系不会影响剧情(我知道你们只想看xql谈恋爱)

点击彩蛋get浩瀚鑫空现背小甜饼。


评论(45)

热度(6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